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网6月23日讯(记者 林爱玲)昨日,金井湾首末公交站充电桩投入使用。可使用电网充点卡、e充电扫码、e充电账号三种方式充电,而且采用快充的方式只需一个小时即可充满电。预计今年还将建设5个充电站、690个充电桩,再也不怕咱们电动车没地方充电啦!绿色、环保、节能、还便宜!快来看看吧!

金井湾首末站充电桩投入使用

还有 5 个充电站在建设中

昨日上午,记者在金井湾首末公交站充电桩看到,工作人员在电桩上输入相关参数后,将“充电枪”插入车上的充电接口即开始充电。在快速模式下,24分钟左右即可为一辆纯电动公交车充 74% 的电。据悉,这是平潭首座正式投运的城市充电站。

平潭首座城市充电站投入运行 今年将建690个充电桩

工作人员测试中

金井湾首末站共 12 个充电桩,可使用电网充点卡、e充电扫码、e充电账号三种方式充电,可采用快充与慢充相结合的方式,普通的充电桩充满电需 6 小时左右,而快充则一小时内即可充满。

平潭首座城市充电站投入运行 今年将建690个充电桩

工作人员测试充电站

据悉,今年,除金井湾公交首末站运营外,澳前台湾小镇、海坛古城、澳前客滚码头、海渔广场、区管委会 5 个充电站也正在快马加鞭地建设中。“由于台湾的充电桩电伏、功能跟我们不一样,为了便利台游客来平潭观光旅游,因此将在澳前客滚码头将设计两个特殊充电桩以供台湾电动汽车使用。”国网平潭供电公司营销部支部书记陈代彬介绍。

价格便宜 绿色环保

全区共690个充电桩供市民使用

平潭首座城市充电站投入运行 今年将建690个充电桩

充电站

“原先临时客运站有 4 个充电桩,驾驶员要来回跑,经常出现停车难、调头难等问题,现在金井湾首末公交站充电站投运不仅解决这些问题,还绿色环保。”闽运平潭公司机务科科长陈紫良说,价格方面,一方面是使用的电费,按照实际使用量来计算;另一方面是充电服务费,平均一公里用一度电,耗电成本约 0.9 元,比使用天然气的公交车还便宜。

“今年全区共 建690 个充电桩,除了大型充电站供电动公交车使用外,我们还将社会公共停车场、公园景区、商业综合体、市政场地等公共服务场所建立零散的充电桩,预计今年年底可供电动汽车使用。”陈代彬说。

除“绿色公交”

平潭还将有“绿色港口”

QQ截图20170623075031.png

工作人员测试充电站

据了解,目前我区有 60 辆电动公交车,据陈代彬介绍,以后的公交车购置计划中将以全电动公交车为主。“现在,这些公交车是自动的,不需要挂挡,对驾驶员来说也便利很多。”

除了推进“绿色公交”实现尾气“零排放”,下一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还将在金井湾吉钓码头建设港口岸电,除了消除靠港船舶自备柴油发电机组的噪音污染、改善港城环境外,还可节约船舶靠港供电的成本,节省船舶自身发电设施的维护费用,提高港口的能效,建设“绿色港口”。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城市充电站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