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男子酒驾被查哥们前往营救 竟公然袭警

朋友酒驾

仗义哥们前往营救

公然袭警并致民警受伤

这荒唐事竟就发生在平潭西航路上!

3月16日晚,平潭男子杨某因酒驾被交警查获,陈某等人为显哥们义气,不惜以身试法,阻碍民警执法,试图把警车里的杨某带走。因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陈某等4人已被控制,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酒驾被查哥们“仗义”前来

男子酒驾被查哥们前往营救 竟公然袭警

16日晚,区公安局治安交通巡防支队交警大队在西航路段设卡查酒驾。23时50分许,杨某驾驶一辆车牌号为闽K71580的轿车,经过西航路时,民警发现杨某身上有浓重的酒味,于是要求对其进行酒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杨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99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杨某当场被控制,并带上了警车。

男子酒驾被查哥们前往营救 竟公然袭警

大约10分钟后,远处开来一辆越野车,在离检查点约50米处突然停车。据在场民警罗高健回忆,起初以为对方因超载,想逃避检查。但没想到他们却迎面朝警车走来。

原来,这5人正是杨某的哥们。他们当晚与杨某在“蝴蝶汇”KTV喝酒,后因有事杨某先走了。

公然挑衅民警身体受伤

男子酒驾被查哥们前往营救 竟公然袭警

他们冲到警车旁,一边大声喊着“他(杨某)没有喝酒”,一边试图打开车门,将杨某从警车内带走。“我们当时大声警告对方,表示民警正在执法,对方行为已经构成阻碍执行职务,但对方并不理会我们”,罗高健说,其中一人甚至直接跳到警车的后备厢上。

警方执法记录仪拍下的视频显示,这五名男子不断推搡执勤人员,用语言挑衅和身体推搡。这期间,民警林谋升的警帽被对方一掌甩飞,手指被刺破,鲜血直流。在场的其余10名民警和协警都有不同程度的身体擦伤,他们身上的警用雨衣也不同程度地被撕破。

三人当场被控制

随后,城关派出所、岚城派出所以及潭东派出所的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将袭击民警的三名青年林达某、陈武某和李述某控制住,并带离至城关派出所。

目前,包括杨某在内的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控制,该案件正等待进一步调查。

男子酒驾被查哥们前往营救 竟公然袭警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