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娘宫变电站完成地下室建设 将承担主岛南部供电

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作为我区第二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平潭220千伏娘宫变电站项目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日前,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地下室的建设已经完成。

平潭220千伏娘宫变电站位于北厝镇娘宫村,总占地面积8926.67平方米。全站采用独栋式、全户内设计,地上三层,地下一层。

“随着平潭开发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区内用电负荷将迎来跨越式增长,特别是金井湾片区愈发成为投资热点区域。”平潭供电公司发展部主任周兴说,为满足平潭发展需要,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今年6月,平潭220千伏娘宫变电站开工建设。

现场,工人们正在地下室顶部开展钢筋绑扎工作,为一层建设奠定基础。“娘宫变电站建成后,将主要承担主岛南部的供电。”周兴说。据介绍,娘宫变电站与220千伏竹屿变电站一样,是全户内GIS数字化的智能变电站。配备先进、可靠、集成、低碳、环保的智能设备。

“智能变电站大幅提升了电力设备运行可靠性,提高了资源使用和生产管理的效率。”周兴说。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的建设紧密结合了实验区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定位,在外观设计上借鉴了石头厝的建设风格。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平潭娘宫变电站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十届海峡读者节将于4月26日正式启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