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近日,平潭旅游行业协会召开第五次会长办公会,就平潭未来旅游如何发展、民宿特色化发展道路以及旅行社目前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平潭旅游行业协会会长丁陈兴指出,平潭旅游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目前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需要各行各业集思广益,共同探讨。

“我认为导游是一个地方的‘文化使者’,平潭的导游、导游词、服务等都需要不断完善。”平潭旅游行业协会民宿与乡村旅游分会会长邱应强对平潭旅游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2017年,来平潭旅游的游客人数会呈递增趋势,那么,让这些人来平潭玩什么?我认为要分阶段来推进完善平潭度假型、体验型的旅游产品,做平潭本土化、特色化的旅游项目,譬如平潭的紫菜、虾蛄、芦洋橙等,都非常有平潭特色,值得好好开发。”

针对现在民宿经营者越来越多,如何防止民宿同质化。经营十多家特色民宿的平潭乐游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彩红指出,乡村旅游与民宿是一个整体,要打造“一村一特色”,经营民宿要亲民,要挖掘在地文化。

此外,与会人员就平潭旅行社目前发展的困境等问题展开讨论,并纷纷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