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安居才能乐业,安居是每个市民百姓的梦想。加快住房保障建设,实现中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事关实验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在连续几年建设后,我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成绩喜人。截至目前,已竣工公共租赁住房2254套(间),在建公共租赁房住房2018套,总投资超过4亿,已完成配租1487套,并将住房保障对象试点面向台湾同胞。

我区始终把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以“平潭速度”实现保障性住房早日竣工。数据显示,我区共规划建设10个保障性住房小区,共配套建设公共租赁房4332套(间),建设面积26.63万平方米,已竣工公共租赁住房2254套(间)。

截至目前,在建公共租赁住房2078套,总投资5.61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4.53亿元,完成投资比例80.75%;分别位于3个小区,分别是流水安置小区590套,已基本完成建设;中原安置小区648套,正在进行封顶装修,预计2017年可基本建成;澳前安置小区840套,主体施工已完成30%,预计2018年可基本建设。

2014年起,我区便出台《平潭综合试验区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结合全区各个公租房小区建设位置实际情况,将住房保障对象扩大至全岛,涵盖了城关区域外的其余14个乡镇农村户籍居民。

相关新闻

配租工作同步开展 试点面向台湾同胞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同时,公租房的配租工作也不落下。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配租1478套(间),第三批1286套公共租赁住房的配租今年五月份启动,目前已完成申请审核工作,共受理申请家庭1598户,审核通过1365户,预计在11月完成选房配租。

结合我区建设两岸共同家园目标,我区创业群体、在岚工作台湾同胞、驻岚官兵等八类群体也纳入住房保障对象。今年五月,我区开展试点工作,共受理台胞77户,部队78户,其他分类保障对象324户,预计在11月份完成配租工作。

责任编辑:赖志昌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