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东澳中心渔港渔政执法码头完工 迎来首艘渔政船停靠

码头配套设施齐全,首艘执法船只已停靠

日前,记者获悉,东澳中心渔港渔政执法码头项目已经完工,并迎来首艘渔政船停靠在此。

昨日,记者来到东澳中心渔港渔政执法码头,完工后的码头干净而又宽广,占地2400平方米,5个照明路灯依次排列着,198米长的护轮坎分段排列,红白相间颜色显目,如同守卫兵一般护卫着码头边缘。9个系船柱分布在码头边缘,为往来渔政船只栖息时提供系船之处。码头与海面的接触面安装着96个橡胶护舷,为往来停靠的渔政船提供安全缓冲空间。码头还专门用石头砌出一个楼梯,与停靠的渔政船相连,方便船员、施工人员等在码头及渔政船之间自由往返。

历经一年的时间,东澳中心渔港渔政执法码头顺利完工,并于8月31日下午迎来首艘渔政船的停靠。据介绍,东澳中心渔港渔政执法码头乃专用码头,供应给渔政船使用,为我区渔业巡航执法提供保障。

“码头不仅配有给水、消防、电力管道,还配置光纤网络以备今后渔政船开展相关工作。”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涂小丰表示,验收前该码头作为临时停靠点,已经开始服务第一艘停靠的渔政船。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