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90后”陕西小伙:在平潭工作有成就感

黄力正在查看小区内公园护坡的深度是否符合标准

堆积如山的土方,迎面而来的扬尘,滚热发烫的钢筋……在澳前安置小区,“90后”小伙黄力头戴安全帽,“灰头土脸”地奔走于繁忙的施工现场。现场协调人员、检查安全质量、准备物料供应、安排次日工作......忙得不可开交。

黄力是澳前安置小区地块的技术主管。2013年大学毕业后,他加入中国中铁航空港深圳分公司,第一份工作便是来到平潭参与澳前安置小区的建设。当年同批来的6个同事有3个已经离开了,黄力却一直坚守岗位。看着澳前安置小区从原来的一片荒山到如今的基本成型,黄力觉得充满了成就感。

谈工作 从“小鲜肉”升级成“老腊肉”

来平潭三年,每日奔走在工地里,在海风和烈日的双重“摧残”下,黄力自嘲已从当初的“小鲜肉”升级成“老腊肉”了。

“刚来的时候皮肤白得很,前段时间回老家,我妈看到后一直说我现在晒得跟黑炭一样。”说话间,黄力露出自己的脖后颈,就在日前他去工地旁的山头进行施工前期测量作业,暴晒一个上午之后,脖后颈已是一片黑红。

作为项目地块的技术主管,大到现场协调、把控安全质量以及清方结算,小到跟业主、监理沟通等,黄力都要一一过问,亲力亲为。

现在回忆起来,觉得时间过得真是快呀。黄力清楚地记得,2013年7月份,自己刚到平潭时,由于事务繁多,工作非常忙,他几乎每天都往返于工地与项目部之间,直到12月份的一天,领导带上他去城关办事,这是他来平潭的几个月里第一到平潭城关。

“平潭发展得很快,仅三年时间,澳前安置小区就从原来的一片荒山拔地而起,建成现在的高楼林立。周边的道路、绿化及配套设施都建立起来,逐渐完善当中,这其中的变化实在太大太快了。在平潭的这些年当中。能为平潭发开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在这份工作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黄力感慨道。

话环境 “对平潭的风,既爱又恨”

与很多来自北方的人不一样,生于陕西的黄力对平潭印象最深的不是大海,而是这里的风。对于平潭的风,黄力坦言自己是既爱又恨,爱它拂面时的平静,又惧它冬日的刺骨,这风没少让他尝苦头。

让黄力难以忘怀的一次,是2013年冬日的一个夜晚。当时来岚不久,恰逢节日,同事回家了,偌大工地剩他一人值班。出门巡视时,一阵猛烈的寒风“打”过来,几乎将他吹倒在地。黄力说:“那个风特别大,晚上穿着军大衣也抵挡不住,风使劲穿过衣裳往里钻,冷得刺骨,而且还夹杂着细沙,打在脸上一阵疼。”

“但尽管如此,我仍是喜欢平潭的风,在它‘安静’的时候,清风拂面,仿佛可以带走许多烦恼。空闲的时候我还会跑到附近的海边,坐在岩石上吹吹海风,心情会舒畅不少,平潭的风很特别。”黄力说。

聊生活 “希望能结交更多朋友”

在工地做一线工作,既辛苦又枯燥,这对于许多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无疑是份“苦差事”,但黄力却认为:“趁着年轻多经历些,总有好处的”。尽管如此,黄力觉得还有一些遗憾。

“很少有机会结交朋友。一方面因为工作太忙;另一个却是因为在这个项目的工程结束了,施工队就换到另一个地方,刚刚认识的朋友马上就要面临分别,正因如此,这么久以来,很少遇到深交的知心朋友。”黄力对此表示很遗憾。

除此之外,黄力还向记者透露自己的一个愿望——期待能够去一趟台湾。“平潭是两岸共同家园,离台湾这么近,我一直想去一趟台湾,但一直抽不出时间来安排行程,希望将来有机会可以如愿。”黄力说道。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