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发力,对澳前镇辖区范围内两处非法迁移的墓地进行依法拆除。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青松到场对拆除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本次两处被拆除的坟墓均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属于违规乱滥建坟墓,在殡葬专项整治范围内,须予以依法拆除。两处墓地分别位于澳前镇岭前村和澳前村,属于旧坟迁建,面积都超过30平方米。当天8时许,乡镇干部和相关拆除人员抵达现场,依法对这两处修缮一新的墓地进行依法拆除,最终于10时许完成全部拆除工作。

澳前镇党委书记周训岚表示,澳前镇党委、ZF通过部署,对21个行政村都加以紧密巡查,目前暂未发现新建坟,已有近8000个坟墓迁入陵园。对于旧坟新迁和旧坟新建现象要予以严厉打击,借本次拆除行动起到一定震慑作用。

区领导周青松强调,要继续强化落实网格化巡查制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保持殡葬改革的高压态势。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让殡葬改革政策走家入户,对于顶风作案的要加强教育。希望广大群众能以平潭发展为重,摒弃攀比陋习,改正厚葬的愚孝思想,为守护家园的青山绿水作出应有表率。

今年是我区创建国际旅游岛的元年,本着保护青山绿水的原则,同时力求破除旧的丧葬习俗,养成厚养薄葬的良好风气,我区大力推行殡葬改革。今年4月27日以来,我区采取拆除乱滥建坟墓的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拆除豪华墓11座,改扩建坟墓12座。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