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台湾选手获平潭国际自行车赛 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冠军

26日,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福建海洋月”系列活动——2016“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在平潭火热开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德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2105名选手报名参赛。

26日上午8:30,在裁判长的一声令下,公路车男子专业组与精英组同时出发。这两个组别共有180名精英选手参赛,含环宇LOOK洲际队、台湾前劲洲际队、吉伦-鑫振发自行车洲际队等职业车队,覆盖国内大多数业余精英车手,堪称代表着国内业余自行车赛事的最高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台湾的朱梵心以2小时41分39秒获得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冠军。来自环宇体育LOOK洲际队的王鑫以2小时48分54秒获得公路车男子专业组冠军。山地车男子精英组、公路车男子大众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中年组、山地车女子大众组、铁人两项公开组的冠军分别被黄暖堂、周克强、陈龙、吴刚、洪赛楠、杨苏林等人获得。

据了解,“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是中国自行车单日赛中规模最大的赛事,参赛选手人数连续三年刷新国内自行车单日赛纪录。本次赛事在原有五个组别的基础上,新增设了公路车男子专业组和铁人两项公开组两个组别,分设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和山地车男子中年组两个组别,赛道首次进入平潭城区,大大提升了赛事的竞技性和观赏性。

近年来,福建省各项体育赛事出现井喷的局面,自行车作为深受大众喜爱的运动,目前福建每个月都有举办几场大小赛事。据了解,由福建省新推出的一项国内业余自行车俱乐部顶级品牌赛事“追FUN中国自行车俱乐部联赛”的首战赛事将于7月31日在建宁举行,今年将有5-6站赛事,将把福建自行车赛事推广推向新的高潮。

本次公开赛由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组委会荣誉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户外运动协会支持,国家海洋局海洋日活动办公室、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承办。整场赛事由东南卫视、平潭电视台等全球同步直播。(福建省体育局供稿)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