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市民停车误入“仓库” 电瓶被拆

↑公交车站旁停满了各色两轮车

近日,市民杨**和黄先生在城南新村遇到一件哭笑不得的乌龙事件,他们将电动车停好后,回来却发现怎么拧钥匙都无法启动电动车,只好推着去找附近的修车店。可当到了修车店里,才发现自己爱车竟被当成废旧车辆拆了! 公交站里“拆错车”

好好的电动车被当成废旧车拆了

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近日他和妻子来潭城南路一家商店买东西,看着公交站旁成堆的两轮车堆放在一起,以为是两轮车停放点,便把自己的车也停在此处。

买完东西回来时,黄先生却发现自己的电动车怎么也启动不了。他说:“当时我检查一看,发现车身有一处电线露了出来,还以为是哪个调皮孩子把电动车弄坏了,只好慢慢推到马路对面的一家电动车售卖和维修店去修。”

“当时店员看了一眼,突然就愣住了,然后问我‘这是你的车啊’,我当时还觉得奇怪,后来就看到他默默拆开我的电动车盖板,我才知道是电动车电池不见了!”黄先生说,第一反应是电瓶被偷了,谁知这时店员从旁边拿来电瓶准备装上。

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这家电动车店将许多废旧电动车都放在马路对面的公交站牌旁,这一次,店员误把黄先生的车当成废旧电动车,取下电瓶挪做他用,直到黄先生上门修车,店家才发现拆错车了。 不停息的“拉锯战”

店家反复占用公交站当“仓库”

那这些堆放在公交车站的两轮车是何处来的?谁的?记者第一次在做公交车站乱象报道的时候曾采访过马路对面的两轮车销售点老板,老板称两轮车均是自己店里的,已经不能驾驶,临时放在公交站的空地上,等积累到一定数量的时候再统一清走运到别处。

2015年11月3日,本报刊登《公交站身兼数职 又当仓库又成停车场》一文,报道一出后,仅一天时间,城南新村站的废旧两轮车就被悄然清走。

据附近一位名叫林旭辉的市民反映,当时一见报的确很有效果,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也去做了劝导工作,他们当晚就把破旧的两轮车从公交站中移走。“不过没过几天,公交站又顶着“仓库”身份上岗了,让站台拥挤不堪。”市民林旭辉说,本以为这件事情能就此解决,没想到又看到两轮车重回公交站。

部门说法   目前只能劝导

说到城南新村公交站被当作“仓库”,区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支队支队长林传国也很无奈。他说,刚接到爆料的时候,我们就派执法人员到店里跟老板做工作,起初老板很配合,可是过段时间他又继续放,等到我们再去做工作时他再将电动车收起来,反反复复已经很多次了。

“因为目前我们参照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比较陈旧,跟不上现在的情况,对一些乱象处比较低额的罚款,对商家起不到震慑作用。”林传国表示,区综合执法局已经拟写了一份适用于平潭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条例暂行办法。“但是目前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只能到店里去做劝导工作。”林传国说。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