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台胞:来岚创业我很放心 社区服务倍感贴心

社区工作人员在帮台胞苏俊良登记社区信息

居住在东门社区的台胞苏俊良,来岚创业已经三年有余,如今,在东门社区明珠路经营着一家鸡排店,店虽小,生意却很不错。三年前,苏俊良瞅准了平潭这块发展福地,跟随朋友来岚创业,并通过向朋友学习制作鸡排的手艺,独自开起了属于自己的小店。在社区生活的三年里,贴心的社区服务让苏俊良倍感贴心,也让他渐渐适应了平潭新的生活氛围。

在台结识平潭好哥们 一起来创业

“我十多年前就知道‘平潭’这个地方,这多亏了好哥们林武。”苏俊良笑了笑对记者说。林武是平潭本地人,早年在台湾新北市发展,与苏俊良结识后,两人一见如故,交为挚友。在台期间,林武向苏俊良介绍了家乡“平潭”,并邀请好朋友到家乡旅游。

平潭综合实验区成立后,林武有了回乡发展的念头,询问苏俊良是否要和他一同回平潭创业。“我有打算去大陆创业,但平潭综合实验区才刚刚成立,各方面基础设施还未完善,因此,我打算先去福州创业。”苏俊良说,林武回平潭开店,而我则选择在福州开店,这一待就是五年。虽然两人暂时分别,但苏俊良和林武感情一直很好,这五年间不仅经常电话联系,还常常平潭福州两地跑,通过实地走访平潭,渐渐地,苏俊良对平潭的了解越来越多。

林武回到平潭后,先到上海学习制作鸡排的手艺,随后,在翠园中路开了一家“豪大大”鸡排店。苏俊良见在平潭开鸡排店很有市场,2013年,苏俊良向林武学习这门手艺,并与林武合作经营鸡排店,生意十分火爆。第一家生意很好,苏俊良打算另开一家分店,经过选址后,苏俊良在东门社区明珠路开起了属于自己的小店。

轻车熟路穿梭旧城区 外卖送鸡排

走进“豪大大鸡排金象店”,老板苏俊良正在准备外送鸡排,打包装袋后,苏俊良骑上电动车为顾客送外卖,10分钟后,苏俊良返回店里。“送的地方比较近,就在西航路上,区国税局附近。”

如今,苏俊良能够轻车熟路穿梭在旧城区的小街小巷上,准确地说出旧城区主要分布的小区和标志性建筑物,为顾客及时送上外卖。但初来乍到之时,苏俊良其实对平潭很是陌生。“一开始到这里,我甚至不知道超市在哪里,一切都要靠好哥们这张活地图。”苏俊良说,但是我不可能走到哪里都带上林武,因此,我需要马上熟悉我身处的这个新环境。

为了提高销售业绩,苏俊良推出外卖业务,只要拨打外卖电话,苏俊良就会亲自送货上门。“鸡排店不大,我只雇了一位店员,大多数的外卖订单,我都自己去送。”苏俊良说,原来我还不知道翠园路、盛林路、西航路在哪里,大多时候都是靠着手机地图去送外卖,现在我对旧城区已经非常熟悉了,只要单子一进来,告知详细的地址,我很快就能送达,就连很多偏僻的小巷子也不例外。

社区服务倍感贴心 “邻居”常帮忙“

我在明珠路开店做生意,还多亏了东门社区的工作人员协助帮忙。”苏俊良告诉记者,自己的小店距离东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不远,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来店里了解自己的生活情况,为自己解决了很多问题。

苏俊良说:“做生意第一步就是租店铺,当时房东开出的租金价格太高,超出了我的预期,通过社区工作人员薛玉凤和郑云当中间人做协调,我以自己满意的价格成功租下了店铺。”而开店不久后,又需要办理营业执照,苏俊良不知道该如何办理营业执照,与薛玉凤聊天时正好说起此事,薛玉凤到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很快为苏俊良办理了相关营业执照。除此之外,小店的排烟问题也一直困扰着苏俊良。担心制作鸡排排出的气体影响到左邻右舍,工作人员还帮助苏俊良重新安装了排烟系统。

“近期还要准备办理卫生许可证,可能又要麻烦这些‘老邻居们’帮忙一下。”苏俊良说,“社区提供的这些服务很贴心,让我可以放心地在这里生活和创业。”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