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岚城片区:一周拆除房屋达30多座

挖掘机正在拆除康湖路涉迁的最后一栋房屋

平潭网6月1日讯(记者谢师强文/蔡起辉/摄)昨日,康湖路沿线最后一栋涉拆房屋顺利拆除,这意味着阻碍金峰路网改造的“关卡”就此打通。

康湖路全长510米,是金峰路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受限于沿线征迁工作的难开展、难突破,项目进展缓慢。征迁户魏远星的200多平方米房屋是沿线的最后一栋涉迁房屋,施工就卡在这里,让项目足足耽误了将近4年时间。

“最终让征迁户同意丈量、签约、拆除,是片区、乡、村两委征迁干部做了大量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结果。”中湖村党支部书记陈为云回忆起接近4年的入户动员工作,无法找出可以形容这份艰辛的字眼。

“一开始质疑我们,对我们不理解、不信任,甚至连家门都不愿意让我们进。”陈为云说,不分白天、黑夜的屡次走访,换来的却是埋怨和反对。然而面对冷面相对的征迁户,干部们却是兢兢业业,即使受了再大的委屈,也把这份工作做下来。

在与魏远星一家接触过程中,包户干部得知魏远星一家生活较为困难,他们多次来来回回,帮忙妥善解决低保和孩子的转学问题。

长此以往,“坚冰”终于得以融化,一个月前,魏远星和他的家人同意签约,征迁工作也迎来了转机。昨日,挖掘机顺利进场,挥起“铁臂”对房屋进行拆除,不到一个小时,就实现了康湖路沿线的征迁房屋的“清零”。

“只要耐心做工作,用心做工作总会有回报,将近4年时间,这户征迁户从开始的不信任、质疑、到能与干部进行交流,从而慢慢地开始接受,这是一个非常艰辛的过程,也是岚城片区‘小马扎’精神的最好体现。”岚城乡党委书记王茂武说。

实际上,这是岚城片区近日来集中攻坚、力争在拆迁上形成态势的一个缩影。芦洋乡、岚城乡同时开展集中拆除房屋,大练乡集中拆除18座房屋,坛东大道一标段、康湖路陆续完成最后一拆,一周左右时间,拆除的房屋达到30多座。

“目前,在片区所辖的各乡镇范围内,已形成了‘以情促征迁,以签约促拆迁,以拆迁促签约’的良好态势,我们力求将在第一阶段征迁工作的收尾阶段取得突破。”岚城片区开发管理局综合处处长林庆明说。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