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闽A 1U396’车主请驶离左侧快速车道,车辆向右侧停靠。”昨日上午,区治安巡防支队交警大队开展严管“生命通道”专项交通整治行动,确保城市“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创造文明交通环境。

据交警大队交警简肇基介绍,所谓城市道路“生命通道”,通常指位于城市道路左侧的快车道,左侧快车道除小型载客汽车外,其他车辆不得占用,但借用最左侧车道超车后驶回原车道的,属正常超车。小型载客汽车如遇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如急救车、消防车、警车等鸣笛警告,需及时避让。

早上11时20分,在万宝中路万宝嘉华小区附近,交警在执勤时发现前方有一辆黑色轿车,交警多次鸣笛提醒该车要求避让,但该车辆不为所动,仍占据快车道照常行驶,影响特种车辆通过。随后,交警用扩音器喊话提醒小车车主停止驾驶,将车辆往右侧停靠,该小车才从快车道转入中间车道。期间交警发现,原来,该小车车主正一边接听手持电话,一边驾驶机动车。

经交警检查发现,除了未及时给鸣笛特种车避让外,该车还违反了其他两项交通法规,即驾驶机动车同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和车辆逾期未年检。针对以上三项违章,交警对该车分别实施记3分,罚款100元、记2分,罚款50元、记3分,罚款20元并扣留车辆处罚。

“城市道路‘生命通道’一旦被堵塞,将对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造成极大的阻碍,不仅影响特种车任务执行效率,甚至耽误救援人员及时到达现场。”简肇基说。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