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近日,平潭消防支队为100多名社区网格服务助理员进行岗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区网格管理员的消防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培训课上,平潭消防支队参谋以近期国内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当火灾发生时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同时,平潭消防支队参谋还从防火、灭火、逃生等角度对日常消防设施功能、灭火器以及消火栓使用技巧以及基本逃生要点等内容进行讲解。

为确保网格助理员能够更好更快进入工作状态,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平潭消防支队还充分结合消防法律法规,对消防网格化管理出台背景、乡镇村居消防工作职责、日常消防监督检查要点等进行分解剖析。以发生在大家身边的事例为突破口,鼓励学员积极提问,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引导学员深入思考,提高消防知识水平。

据介绍,下一步,消防支队还将积极跟踪对接综治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项目建设情况。并定期组织全体网格助理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不断强化网格助理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网格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