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位于中楼乡凤楼村的福平铁路施工现场,挖掘机挥起“铁拳”朝地面砸去,渣土车来回运走渣土碎石。中楼乡施工段作为连接平潭高铁中心站的一段重要路基,全面打开施工局面显得迫在眉睫。

记者了解到,中楼乡凤楼村和南楼村的铁路路基是关键节点工程,主要承担着连接铁路与高铁站的纽带作用。按照设计,这里又是一个铁路货场,即铁路车站办理货物承运、装卸、保管和交付作业的场所。目前,工人正在已完成征地的施工地段进行着土方开挖、软基处理等工序。

今年来,随着“项目建设年”号角吹响,福平铁路平潭段的施工全方位铺开,记者从中铁建大桥工程局四标段三分部了解到,苏澳隧道、平原特大桥、洋中特大桥等多项陆地工程进展顺利。

洋中特大桥现场施工负责人吴超介绍,洋中特大桥是连接中楼段路基的重要工程。“目前已建设墩台46个,占设计的86.79%,力争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吴超说。

此外,平原特大桥设计桩基、承台、墩台已全部完成,已进入到顶部桥梁施工。苏澳隧道目前已累计掘进1470米,占设计的78.99%;衬砌完成1397m,占设计的75.07%,力争下半年实现贯通。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