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保安深夜捡包 归还后获锦旗

失主为热心保安送上锦旗 (保安公司供图)

平潭网2月25日讯(平潭时报记者王超)近日,平潭雕塑园保安施修长在巡逻时捡到一个丢失的书包,打开一看,吃了一惊,里面竟有大大小小十一个红包。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雕塑园,看到在管理处的墙上挂着一面写着“拾金不昧”的鲜红锦旗。雕塑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面锦旗正是失主翁先生在寻回财物的第二天赠给公园保安施修长的。

据施修长回忆,正月初三凌晨3点左右,他照常在公园内巡逻。当巡逻到公园中心某雕塑旁,发现了一个蓝灰色的书包被遗落在景区内。打开一看,里面竟然装有大大小小的红包袋子,“十一包红包一共是5700元,其中有三包是1000元的,三包是500元的,剩下的100元和200元各1包。”施修长说。

怕丢失财物的失主着急,隔天,施修长早早就来到管理处等待上门来认领的失主。左等右等,终于在上午9时许,一位面容慌张的游客来到管理处询问。“你丢的包是长什么样的,里面都有什么东西呀?”施修长仔细询问这位游客后确认这位游客就是丢包的失主后,施修长当着失主的面再次清点了包内的财物,一分不少。

丢失的财物被成功找回。失主杨女士十分感动,领回财物后第二天就为施修长送来了一副写着“拾金不昧”的锦旗。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