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自1月17日开幕以来,历时36天,昨日,澳前台湾小镇第一届旅游文化节顺利闭幕。

此次旅游文化节以澳前台湾小镇获评国家3A级景区为契机,以“览两岸风光,享道地台味”为主题,以“购免税台货,赢幸运汽车”为推广语,不仅开展了各项抽奖活动,还为游客呈递诸多精彩节目,结合传统节日春节和元宵节,给来岚游客和岚岛人民带来浓浓的台味。

这个春节平潭台湾小镇火了

旅游文化节“优秀商铺”颁奖现场

合作共赢 百余个单位提供支持

原汁原味的台湾饮料、绿色健康的芝麻粉、芬香怡人的香皂……澳前台湾小镇第一届旅游文化节开展期间,游客只要购物或参与猜灯谜等各类方式,都能获取抽奖券,赢取各类幸运商品,购买商品达到588元还能参与奔奔小汽车的抽奖活动!

抽奖活动成为前往澳前台湾小镇游玩购物的游客们最喜欢的活动之一,而这一系列的抽奖活动得到了小镇商户和相关单位的支持。活动期间的奖品中,相当一部分由小镇商家赞助,并从人力、物力、活动安排等各方面给予有力配合。更值得一提的是,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区旅游发展公司、博渊堂公司、微平潭、两岸国旅、福建丫好传媒、咔溜岚岛、平潭老约翰绘本馆、平潭精艺连锁幼儿园等机构,以及澳前台湾小镇中的嘉义阿里山馆、赵家窑馆等上百个单位从资金、资源、策划组织配套活动等各方面,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文化节,吸引更多的人流量,活动期间澳前台湾小镇的商户团结一致,为小镇的发展出谋出力。”澳前台湾小镇新北馆负责人周孙华说。

特色平台 洋溢着浓浓的台味

“有一日咱若老,找无人甲咱有孝,我会陪你坐惦椅寮,听你讲少年的时袸你有外贤……”2月14日晚,“我的青春时代”演唱会在澳前台湾小镇举办。台湾情歌天后龙千玉、金曲歌后张秀卿、鬼才歌王郑进一现场用歌声送出温暖的祝福,为在岚过年的台胞们送上浓浓乡音。

作为澳前台湾小镇第一届旅游文化节的活动之一,该场演唱会让两岸同胞一饱耳福。据悉,此次文化节推出诸多精彩活动,除了含金量极高的演唱会,还举办了台湾老艺人竹艺展、平潭小学生手绘展、两岸书画家笔会、平潭民间艺术表演等民间艺术交流活动,同时,两岸商家尾牙宴、开市大吉、创意市集、情人节有礼、两岸灯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也相继展开,增加春节及元宵节的节日氛围。

在文化节期间,澳前台湾小镇持续开展购物抽奖活动,让游客购买台货的同时,还能获得回馈奖品。各类活动不仅凸显商贸旅游与文化交流相结合的特点,而且彰显了两岸民间文化交流之特色,自始至终洋溢着浓浓台味。

口碑相传 客流贸易齐增长

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文化节期间,澳前台湾小镇采用主流媒体与微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推广模式,令人气持续爆棚。

澳前台湾小镇第一届旅游文化节不仅在新华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大力宣传,更组织各类网络活动,通过“点赞”、“积赞”、“拍照发朋友圈”、投票评选“十佳商铺”、“优秀商铺”等多种形式,并吸引众多游客亲临澳前台湾小镇购物游玩。

火爆的生意让商户提早迈入市场的“春天”,如今澳前台湾小镇不仅销售台湾六大类商品,千金裘全味馆、南台湾卤肉饭等餐饮店的开业,也让游客们品尝到更多的台湾特色食物。

据统计,文化节期间,约16万人参与澳前台湾澳前小镇线上活动,吸引约6万人到澳前台湾小镇或购物或体验。其中,正月初一至初六6天,小镇人流达3.2万,商户销售总额436.8万元。

“这是继夏季旅游旺季后,再次出现销售火爆的情况,春节期间每天的销售额是往日里的5倍。”阿里山馆店长许琳宜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澳前台湾小镇第一届旅游文化节高度重视凝聚平潭力量。除得到小镇内外百余家机构的鼎力支持外,区党工委、管委会、旅游发展局、澳前片区等行政管理机构,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区领导林江铃、谢秀桐,区旅游发展局局长吴杰华等分别参加了旅游文化节期间的重要活动。另外,平潭台商协会还组织在平潭工作和生活的台胞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营造两岸合作交流氛围和环境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平潭自由贸易区两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祝芸说,“澳前台湾小镇将以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走向繁荣,最终发展成为集商贸、旅游、文化交流等于一体的独具对台特色的两岸同胞共同家园,并在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