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昨日,正月初十,是个好日子。

在潭城镇红山社区一栋居民楼,薛爱平风风火火地跑进对门,一对空巢老人家中。她在茶几上放了一些香蕉和橘子,看两位老人没啥事,又出门了。当日,正逢儿子结婚,薛爱平要张罗家里许多琐事,即使是这么忙,她仍不忘去看一眼邻居。

原来,薛爱平对门住的是一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郑振善和陈糖妹。据红山社区工作人员郑瑞凤介绍,郑振善6年前因中风造成半侧肢体瘫痪,如今讲话口齿不清,难与人正常交流。而他的老伴陈糖妹患有心脏病,4年前又意外摔倒造成行动不便。

作为邻居,薛爱平很了解老人的艰难,有空没空都会去关照一下,让老人的生活得以改善许多。

今年春节,老人的孩子因事不能回家过年,薛爱平便忙前忙后,不仅主动为老人购置年货,还帮忙清洗房子。就连除夕夜,也是薛爱平陪伴老人度过的。

“老人身体不好,我们做邻居的就住在对门,能做就多为他们做一些事,让老人能够开开心心过年。”薛爱平说。

“从没见过这样的好心邻居,比亲生孩子还要贴心。”一早上,陈糖妹老人对薛爱平都是夸赞和感谢。

老人告诉记者,四年前自己意外摔倒,从此再也不能下楼与邻居们聊天,一想起以后都不能起身行走,老人便终日以泪洗面。薛爱平得知情况后,不仅陪伴她聊天说话,还主动担起了他们的家务事。

“她在超市工作,每天都非常忙碌,但每天总不忘来看我,陪我说说话。”陈糖妹说,见家里短缺了什么,她就会立即帮忙添置,自己家里一买了鱼和水果,还要拿过来分我们一些。

“去年一整年,我感冒好几次,爱平总是第一时间帮我买药。”陈糖妹说,“有一回傍晚,爱平刚下班回来,进我屋里,发现我感冒了,顾不上帮孩子做晚饭,立即出去为我买了感冒药。”

薛爱平知道老人经常感冒后,就在老人的床头柜放上一些药,叮嘱老人感冒了,就到床头柜里取药。

“爱平都是默默地在做这些事,一做就三年多。”陈糖妹说,她和老伴都亏了有薛爱平照顾,他们非常感动。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