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网2月4日讯(平潭时报记者林霞)日前,记者从平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截止2015年年底,共有621家企业在平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完成进出境报检企业备案,其中,2015年新增备案企业348家,较2014年同比增长106%。

据悉,“报检企业备案”是指所有进出口企业和出口货物生产企业必须在检验检疫机构通过报检单位管理系统进行备案,其备案内容包括企业的基本信息、企业进出口商品情况等。备案号系企业的唯一“身份标记”,只有取得报检单位或生产企业备案登记号,才可办理相关检验检疫报检申报手续。

去年4月1日起,我区执行国家质检总局新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管理办法》,代理报检企业由注册登记改为备案管理,现场年审改为书面年报,一系列办事程序得到调整简化,为企业减负增效。

如此一来,出入境报检企业备案门槛进一步降低。“实验区+自贸区”双核驱动时代的开启,令平潭成为两岸企业的投资热土,企业增加,进出口贸易也随之蓬勃发展。数据显示,在去年新增的348家企业中,已有185家实际办理进出口报检业务。

“可以说,进出境报检企业备案的增减,与我区整体企业的增减是正相关的关系,企业入驻越多,进出境报检企业备案也就随之增加。”平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科检务岗工作人员黄挺说。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