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24日,松溪县旧县镇旧县村村民刘烨荣向松溪县博物馆捐赠了他在山林中挖笋时意外发现的文物。

挖到文物宋龙纹葵形铜镜 松溪群众热心捐赠

李梦凌 摄

据悉,此次捐赠的文物为宋龙纹葵形铜镜,直径16厘米,厚0.4厘米,重259克。

“当时我正在山上采挖竹笋,突然挖出来一块坚硬的东西,擦干净泥土后可以看见边缘的花纹。我们马上联系松溪县博物馆的专业人员判别,确认是一件文物,对此我感到非常幸运,希望捐赠它能对发掘和保护松溪的历史文化有所帮助。”刘烨荣说。

“由热心群众捐赠的古代铜镜将被我馆永久收藏,接下来还会将这一文物纳入湛卢冶金博物馆的展览之中。希望通过本次捐赠,带动更多社会团体和个人投身到文物保护行列当中。”松溪县博物馆馆长兰坤发表示。

据了解,湛卢冶金博物馆项目位于塔下镇湛卢特色小镇内,是福州市长乐区与松溪县山海协作援建项目,旨在立足松溪湛卢的冶金发展历史,面向社会展现古代湛卢剑的铸冶历史及我国冶金领域丰厚的文化遗存。该博物馆建有序厅、五色土馆、湛卢馆、冶金千年伟绩馆、综合馆、5D影院等,即将进行陈展设计布置,将运用实物、图像、多媒体等多种手法,生动展示有色金属的历史与福建冶金产业的发展。(记者 姚雨欣 通讯员 李梦凌 黄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