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陈建平)建阳清莲寺始建于唐开元年间,原址在旧时称“三桂里”的桥南村,当时寺院周围均是莲田,入夏荷花盛开,争相斗艳,景色迷人,由此而得名。明永乐十四年(1416年),寺院因洪水被毁,移于宝山重建至今。

清莲寺是南平市建阳区佛教协会所在地,也是闽北首座净(莲)宗道场,坐落于宝山南面,面临潭城,现有的建筑为仿古寺建筑群。寺里供有净(莲)宗十三祖像。许多名家为清莲寺留下墨宝。赵朴初题写寺名,净空法师题写“建阳市佛教图书馆”“弥勒殿”“佛教圣地清莲寺”“香光庄严”等匾额。南怀瑾先生为寺院题写“宝山圣境”。

净宗提倡往生净土,故又称为莲宗,是汉传佛教之一,根源于大乘佛教净土信仰,专修往生阿弥陀佛净土之法门而得名的一个宗派。有三部经典是净宗的基本经典,分别是《无量寿经》《观经》和《阿弥陀经》。净宗与禅宗是对中国汉传佛教影响最大的两个支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