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政和县朱子文化研究会暨云根书院文化研究会成立

2018年12月30日,政和县朱子文化研究会暨云根书院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云根书院召开,并举行挂牌仪式。

政和是朱子入闽第一站,朱子一家三代与政和有着很深的渊源,朱子的父亲朱松在政和当任县尉期间,先后创办了云根书院、星溪书院,教化子弟。朱子常借回政和扫墓机会,到云根书院讲学布道,传授理学思想,政和有了“先贤过化之乡”美称。政和县朱子文化研究会和云根书院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对传承和创新朱子文化,打造朱子文化品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扩大对外交流,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文志,常务副会长吴礼清,原政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万能,以及延平、建阳、松溪等兄弟县市相关人员出席成立大会。会议选举罗小成担任政和县朱子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朱小弟担任政和县云根书院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曾大龙 刘永锋)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