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省时省工又省力 植保无人机大显神通

17日,在邵武市大埠岗村,伴随着嗡嗡声响,几架载着稀释配比农药的轻型植保无人机在稻田上空不断飞行穿梭,将雾化的农药均匀有序地喷洒到已被病虫害侵蚀的稻苗上,站在一旁观看的村民拍手叫好。

邵武顺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承勇介绍,今年入夏以来,由于持续高温高湿,水稻病虫害高发,如错过防治期,将严重影响水稻产量。采用无人机植保防治病虫害,省时、省工、省力,药液雾化渗透效果好,可减少农药成本30%,喷洒效率是人工的30倍左右,既不损伤作物,又不受地形限制,具有高效、便捷、安全的特点。

据了解,黄承勇和他的合作伙伴于今年6月份自筹资金100多万元,创办了邵武顺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购进植保无人机30余架,除惠农政策补贴外,每架投入3万多元。公司在各村分别组建服务网点,凡需使用无人机植保防治水稻、烟叶、果树、茶叶等病虫害服务的村民或种植大户,不分区域不分地段由公司统一收取每亩12至15元的基本服务费用,一次性可接纳统防统治面积1000亩以上。目前,该公司已运用新型植保无人机实施病虫害防治面积达2万余亩。

“由于服务成本低,工作效率高,倍受广大农民欢迎,市场前景看好。”黄承勇说,公司正在逐步扩大服务范围,准备辐射到周边县市,做好跨区服务网点建设,力争把产业做大做强。(谢姝婧 张承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