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私划竹排不慎落水 警民合力解救

“如果不是警察同志及时相救,我们可能就完了。”宁德小伙小游说。近日,他和两名同伴在延平区不慎落入湍急的闽江河水之中,延平警方及时伸出援手。

当天下午5时许,延平安丰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安丰辖区的河边,看见河中一艘竹排被湍急的河水掀翻,有人落水。接警后,民警和延平区消防大队的官兵快速联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

在现场,民警发现在距离岸边50米处的河中央,有一名年轻男子趴在狭小的礁石上,不停地呼救。随着河水上涨,水流越来越急,男子随时可能被冲走。情况紧急,但消防官兵的救援设备无法跨越河水。

“不远处的村落好像有渔船。”凭借着对辖区底数清,人头熟的工作经验,民警当机立断快速驱车赶到附近村落,并联系到渔民张大伯驾驶渔船一同赶往救援现场,将落水男子小游安全救上。然而,险情并没有解除。经询问小游,民警得知其还有两名同伴也落入河中,已被冲入下游,情况不明。时间紧迫,民警和渔民张大伯再次驾驶渔船返回河中搜救。最终,在下游一处岸边,民警找到了另外两名体力透支的落水者,所幸无生命危险。

经了解,当天,小游从宁德来到延平找两名同伴玩耍。后因天气炎热,三人相约到河边玩水,并私自解开了渔民绑在岸边的竹排向河中央划去。殊不知河水湍急,没一会儿就被河水冲走。

随后,经民警细致检查,三人身体并无大碍,可以安全离开。 (陈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