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武夷山市上梅乡:种植巴西菇助农增收

海峡网6月25日讯 22日,在武夷山市上梅乡下阳村巴西菇种植大棚里,朵朵洁白的菌菇破土而出。正在菇棚里采菇的村民丁德进说:“我今年种植了3个大棚巴西菇,第一批已采摘烘干,按目前的市价,预计今年种菇总收入可达14万元左右。”

近年来,上梅乡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高度重视发展食用菌生产,不断做大做强巴西菇扶贫产业,并从省农科院引进优良品种,由带富能力强、思想活跃的村民带头种植,然后加以推广。为确保巴西菇优质高产,上梅乡茶景村还成立了食用菌种植协会和食用菌生产服务队,并聘请武夷山市农业局专家挂村帮扶。如今,上梅乡已成为武夷山市巴西菇生产培育基地示范乡。

“种植巴西菇投入成本少,建造一个大棚大约1.3万元,可使用3年。”丁德进介绍,巴西菇种植技术也比较简单,需要的原料主要是芦苇、稻草、牛粪等。正常情况下,5月下旬出菇,可以连续采摘六个月左右,每个大棚可产干菇四五百公斤。

此外,巴西菇药食兼用,具有抗癌、降脂降糖、增强人体机能等功效,在日美等国风行,有“长寿菇”和“抗癌菇”美誉,市场前景广阔。

据了解,今年上梅乡种植巴西菇270多个大棚,主要分布在该乡的茶景、里江、上梅、下阳等四个村。巴西菇种植已成为上梅乡一个“短、平、快”的脱贫致富好项目。 (徐园园 杨乐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