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武夷山市茶叶局发布茶叶采摘时间表

海峡网3月15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近日,全国各地春茶上市,假冒的武夷岩茶、武夷红茶等也开始冒头。13日,武夷山市茶叶局发布2018年武夷茶采制时间、标准参照表,提高消费者的辨别力。

武夷山市茶叶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每年3月,全国各地春茶上市,各大电商平台的卖家也纷纷打出“武夷山大红袍2018年新茶”“武夷岩茶春茶”“新茶武夷山金骏眉”等广告标语,开始销售所谓的“武夷茶”。每到这时,不少消费者借助各种渠道,试图验证这些“武夷茶”的真伪。近年来,武夷山市茶叶局通过发布正式公告、撰写网络文章等方式,提高广大武夷茶消费者的真伪辨别力,提供权威的验证渠道。

在武夷山市茶业局主办的微信公众号“武夷山茶产业”上,3月9日发布了一篇题为《三月就有“金骏眉叫卖是真是假?看完这些春茶采摘时间就知道了》的文章。该文将武夷山各种茶叶的采摘、制作、上市时间一一列出,通过这篇文章,读者可以知道,武夷山茶最早要4月份才开始采摘,上市时间则更晚,可见3月份在网上销售的所谓“武夷山新茶”都是假冒产品。实际上,这篇文章里的内容,武夷山市茶叶局去年已经通过微博、微信等各种渠道发布过,但每年还是有不少消费者需要官方解答。

13日,武夷山市茶业局以“红头文件”的形式正式发布《2018年武夷茶采制时间、标准参照表》,并盖上了该局的公章。随后,微信公众号“武夷山茶产业”发表了题为《【官方发布】2018年武夷茶采制时间、标准参照表》的文章,特意突出“官方发布”。当晚,这篇文章就获得了上万点击量和近百个“点赞”,网友纷纷转发,并表示这样的权威文章十分及时和必要。

在这篇文章中,武夷山市茶业局从气温、海拔、降雨等角度解释了武夷山市各种茶叶采摘时间较晚的原因,还介绍普及了正山小种、金骏眉等武夷红茶和大红袍、肉桂等武夷岩茶的制作流程。针对网络上热销的几种假冒武夷茶,武夷山市茶业局针对性地指出:武夷山金骏眉上市时间为5月下旬—6月上旬;武夷山正山小种上市时间为6月下旬—7月上旬;大红袍、肉桂、水仙等武夷岩茶上市时间为7月—9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