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乐嘉带女儿武夷山5日游 发现一巨大惊喜

乐嘉带女儿武夷山5日游 发现一巨大惊喜

乐嘉带女儿武夷山5日游 发现一巨大惊喜

乐嘉带女儿武夷山5日游 发现一巨大惊喜

乐嘉带女儿武夷山5日游 发现一巨大惊喜

乐嘉带女儿武夷山5日游 发现一巨大惊喜

乐嘉带女儿武夷山5日游 发现一巨大惊喜

乐嘉带女儿武夷山5日游 发现一巨大惊喜

这个国庆假期,“性格色彩学”创始人乐嘉开启了一路向南之旅,并用微博记录了他的愉快旅途。

10月1日

@乐嘉:上海出发,无目标,向南乱开,一路大雨,莫名地,居然到了江山---浙江最南的城市,再走两步就是福建……

10月2日

一路南下的乐嘉带着女儿来到了武夷山的五夫镇

并在微博中提到了朱熹和万亩荷塘

10月2日

@乐嘉:进福建,路过五夫镇,听说朱熹大半生在此度过,顺道参拜。不想,巨大惊喜,遇见宝地万亩荷塘,若是夏季,场面之宏伟,可涕泪纵横。周遭无人,在这,和小朋友,换了一张尿布,讲了两个故事,唱了三首儿歌,坐了四个小时,摘了五朵狗尾巴草。

武夷山五夫镇

五夫镇地处武夷山市东南部,原名五夫里,始于晋代中期,迄今1700余年。这里不仅是“白莲之乡”,还有“邹鲁渊源”之称,是理学宗师朱熹的故乡,朱子理学的形成地,朱熹在五夫镇从师就学长达40余年。五夫镇是重要历史文化名镇,历代名人辈出,境内遗址遗迹丰富,是武夷山武夷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五夫镇里最能集中体现朱熹功业的地方是兴贤古街。

每年夏季,五夫镇都会举办“五夫荷花节”,展示千年古镇“白莲之乡”的无穷魅力。

10月3日

乐嘉带着女儿乘竹排

看九曲十八弯,听船工解说,并称赞船工是绝世口才,无人可及。

10月3日

@乐嘉: 带着娃坐竹排…武夷山双乳峰,形似不如黔西南贞丰县的,但论旅游解说之牛,天下非武夷筏工莫属。遇见寻常百姓,船工就说:此乃双乳峰,是小姐的骄傲,先生的诱惑,生命的源泉,母爱的象征,婴儿的高级饮料,青少年犯罪堕落的圈套……遇见皇亲国戚,就说此乃并莲峰,两朵含苞待放的并蒂莲出淤泥而不染。绝世口才,无人可及!坐了几次武夷竹排,不为了看九曲十八弯,就为了听船工演说家解说,也是没救了。

武夷山九曲溪被称为“中国最美溪流”。九曲溪位于福建省武夷山峰岩幽谷之中。因武夷山有三十六峰,九十九岩。峰岩交错,溪流纵横,九曲溪贯穿其中,蜿蜒十五华里。又因它有三弯九曲之胜,故名为九曲溪。全长约10公里,面积8.5平方公里。山挟水转,水绕山行,每一曲都有不同景致的山水画意。九曲溪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武夷山以竹筏为游览交通工具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

乐嘉还在武夷山见到了自己,而他却说:心情复杂。

这是肿么回事呢?

10月3日

@乐嘉:我终于见到了我自己,心情复杂。(据说全国有四座,这个在武夷山印象大红袍剧场对面的奇幻馆内)

原来,乐嘉来到了武夷山爱来印象奇幻馆,看到了自己的蜡像。

大家看看 像吗?

武夷山爱来印象奇幻馆是福建地区首个也是唯一一个2000平米的综合体验馆,被武夷山景区列为和印象大红袍媲美的最值得游玩的几大景点之一。这里分为盗梦空间、潘多拉魔盒、魔幻仙踪、夺宝奇兵、秘境逃脱5大游戏体验区,不但有韩国艺术家原创的3D画作,还有许多名人蜡像,适合各年龄段的人游玩,尤其适合喜欢拍照留念的游客。

10月4日

乐嘉在建阳水吉镇开了眼界

10月4日@乐嘉:建盏,终于在建阳市水吉镇开了眼界。这个古法柴烧的36米土窑,一个月只能捏5000只土胚,最多烧出300只成品,用60倍放大镜可看到星空熠熠的纹理。用建盏喝武夷岩茶,茶味变幻万千,虽然我等粗人喝不出这样细腻的变化,但还是必须得向伟大工匠和了不起的艺术品致敬。

原来,乐嘉来到了建阳水吉。目睹了了不起的建窑建盏工艺。

建窑建盏

建盏,黑瓷代表,是中国宋代八大名瓷之一,宋时为皇室御用茶具。建盏产自建窑,建窑是我国著名的古窑之一,遗址位于今建阳区水吉镇芦花坪一带。建盏是我国古代黑釉瓷的巅峰之作,是闽北乃至省内独具魅力的工艺品。水吉本地的高含铁量粘土在宋代独一无二,建盏的胎被称为“铁胎”,是建盏区分于其他窑口所产黑釉盏的一个重要特征,也是建盏成为宋代公认极品茶具的重要因素。铁胎中极高的铁含量,与釉料互相作用,才能烧出极品的窑变斑纹。

10月5日

乐嘉观看了“印象大红袍”实景演出

10月5日 @乐嘉:印象系列的实景演出,我印象最深的是大红袍,这个360度可旋转舞台,很了不起。

印象大红袍

《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共同组成的“印象铁三角”领衔导演,是以双世遗产地——武夷山为地域背景,以武夷山茶文化为表现主题的大型实景演出。

《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的推出,打破了固有的“白天登山观景、九曲泛舟漂流”的传统旅游方式与审美方式,不仅首次展示了夜色中的武夷山之美,同时还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

●世界上第一座山水环景剧场;

●舞台视觉总长度12000米,是世界上最长的舞台;

●全球首创360度旋转观众席,每5分钟内即可完成一次360度平稳旋转;

●唯一在23个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落成的印象作品,是全世界唯一展示中国茶文化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

●15块电影银幕完美地融入到自然山水之中,造就世界上最大的“演出茶馆”。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南平 走私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