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26日,在省级邵武经济开发区、金塘工业园、城郊镇等地,邵武现代农业光伏电站、福建贤邦科技医药中间体、杜氏国际标准化竹木研发中心等12个项目开工,总投资达28.36亿元。

今年来,邵武市不断强化“五个一批”项目跟踪管理,加强协调服务,落实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健全项目推进机制,落实处级领导挂点增资扩产项目机制,深化“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项推进计划、一笔工作经费”的“五个一”挂项落实机制,坚持“红黄绿灯”督促机制,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落实系列惠企政策,兑现政策奖励金1100万元,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强化政银企合作,用好企业转贷应急资金,累计提供转贷资金7亿多元。强化用电、用工等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审批实效缩短1/3,产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此外,按照“亲”、“清”的要求,注重亲商扶商,突出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和以商招商。

同时,邵武市还按照“二产带一撑三”的思路,重点培育壮大绿色新型工业、特色现代农业、休闲养生旅游三个经济增长极,形成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由于坚持实打实抓产业抓项目,把目标量化、措施细化,项目工作扎实快速推进,为稳增长强动力提供有力支撑。今年以来,邵武共对接洽谈项目87项,总投资112.2亿元,海绵城市、皓月集团肉牛产业化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加紧跟踪对接。1至6月完成项目投资29.4亿元,其中省、南平市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3.8%。

(何兴明邓木华)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