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沤浆厂私设暗管排毒水 老板被延平警方查处

有毒废水通过暗管流向厂外  

海峡网6月21日讯(海都记者 周德庆/文 陈宇/图) 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南平市延平区大横镇陈墩村的张某,擅自建设制浆(竹浆)项目,并将制浆的废水通过私设的暗管,流向厂外,毒害河流、土壤。日前,延平警方以涉嫌环境污染罪,对沤浆厂老板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取保候审)。

2016年1月22日,延平区环保局联合大横镇派出所对大横镇的一家沤浆厂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联合执法人员发现该厂老板张某,在未经环保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建设制浆(竹浆)项目,设有3个沤浆池。每个沤浆池底部设有排污口,制浆的废水顺着排污口的一条暗管流向厂外。

经有关部门检测,该厂排放的废水pH值高达13.9。根据有关规定,认定废水为腐蚀性危险废物,属于有毒物质,老板张某涉嫌环境污染罪,日前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截至目前,延平警方已对辖区涉嫌排放污水的4家沤浆厂进行立案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对外通报。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