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银杏树王

银杏树王

酸枣树王(陈德元/供图)

酸枣树王(陈德元/供图)

海峡网6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靓)近日,福建省林业厅林规院古树名木考察组一行深入到武夷山市,在上梅乡厅下村洪厝自然村考察古树名木时,发现两棵古树王。

上梅乡林业站站长陈德元介绍,两棵古树王一棵为酸枣树,胸径5.8米,树高25.2米,东西冠幅18.8米,南北冠幅19.0米;另一棵为银杏树,胸径7.3米,树高26.2米,东西冠幅20.2米,南北冠幅21.3米。“这是我省迄今为止发现的同树种内最大的古树。”陈站长说。

陈站长告诉记者,上梅乡历代对古树的保护意识很浓,乡政府也积极采取各种措施保护古树名木。“一方水土养一方树木,上梅乡古树名木众多,号称楠木之乡。”他说,几乎每个自然村都有保护完好的古树名木,也有很多古树群和名木群,如厅下、荷墩、下阳的古树群以闽楠树为主,岭山、金竹则拥香榧名木群。

据悉,上梅乡群山环抱,山峦起伏,生态保护良好。全乡林地面积29.6万亩,是建溪的水源头,还是闽北乃至福建省著名的革命老区。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