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本报讯 日前,市委政法工作、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庄稼汉和市长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签订2016年社会管理综治责任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荣才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文龙分析了当前社会稳定形势。

会前,市委庄稼汉书记专门作出批示。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综治维稳部门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综治考评继续位居全省首位,实现了“三连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做好新一年的工作,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每年都要重新清零、从头开始,容不得半分懈怠,要能打、善打持久战、攻坚战。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承担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和监测研判,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强化积案化解,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有针对性地解决社会治安、公共安全领域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三要强化机制创新。认真总结提升好的做法经验,巩固创新成果,放大机制效应,并根据实际继续探索推进一批创新试点、创新项目。四要强化队伍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的思想政治、作风和业务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吴荣才指出,今年全市政法综治维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全省综治考评“三连冠”的基础上,继续围绕“保三争一”的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维护全市安全和社会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平安南平、法治南平和过硬队伍建设,提高政法综治维稳工作能力水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的维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武勇、廖俊波、陈少敏、余建坤,市法院院长黄石勇,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金文出席会议。 (卢国华)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白莲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