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本报讯 1日,作为武夷山打造“清新武夷爱之都·健康宝宝孕育地”重要组成部分的“最美准妈妈”评选活动启动报名,拉开了武夷山全面布局“三养”(养育、养生、养老)产业的大幕。

“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说,我们建议备孕夫妇能够尽可能在空气清新的地域孕育下一代,新生儿也尽可能在生态较好的地方成长。”中山大学医学院教授朱振宇十分认可武夷山优越的生态环境。在他看来,武夷山自然条件好,打造养育、养生、养老的基地,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好山、好水、好空气、好生态,这“四好”是武夷山最宝贵的财富。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武夷山提出,围绕“清新武夷”主题,按照“品牌先行+产品跟进+产业链延伸”的发展思路发展“三养”产业,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化为生态效益,实现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双赢发展。

打造“清新武夷爱之都·健康宝宝孕育地”,是武夷山“三养”产业的先行项目之一。目前,武夷山已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组建起一支由国家和省级专家学者组成的顾问团队,并邀请武夷学院参与编制规划,设计方案基本完成。近期,已有多家来自广东、上海等地的养生相关企业前来武夷山实地考察,洽谈投资。

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武夷山从品牌塑造、项目用地、税收、金融、人才等方面强化了政策扶持,力求以更加优越的投资环境、服务环境和法律环境,吸引国内知名保健机构到武夷山设立分支经营机构。武夷山还将通过税收调节、PPP、项目众筹等合作方式,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到“爱之都·孕育地”品牌打造,努力构建多元化投融资渠道。

此外,武夷山还以“保健疗养”为核心,规划布局以旅游为带动的亚健康疗养中心、保健咨询中心、老年健康养护中心和理疗康复中心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形成全国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准入地区和全国“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试点地区。 (朱宇)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白莲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