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吴涵树和被救起的小孩

吴涵树和被救起的小孩

海峡网1月20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 文/图)南平的冬天有些冷,但16日下午在玉屏公园出现的一幕让人备感暖心。一时贪玩,4岁男童跌入水中,危急关头,在附近锻炼的小伙吴涵树跃入刺骨的水中,游到男童身边,将其托起,男童得救了。

吴涵树是名80后,南平人,目前是南平检察院的一名司机。事后,男童母亲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南平检察院。

据了解,当天下午5时,南平还比较阴冷。目击者称,一对母子正在玉屏公园游玩,男孩绕到水塘边玩耍,不慎跌落水中,其母发现后,连忙大喊“救命”。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吴涵树时,他说,当时听到有人高喊“救命”,他循声跑去,看到一小孩在公园水塘中上下浮沉。他没来得及多想,连手机钱包都没掏出来,就跳入水中,游到溺水的小孩身边,托起他,顶在肩膀上,将小孩送到岸边,岸上的几个人帮忙把孩子接上岸。

而后,大伙一同帮忙给孩子拍背,母亲脱下外套给孩子裹上。大伙还拦下一部的士,将小男孩送医。好在孩子只是受到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白莲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