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高铁南平北站站前通道 实行5分钟限行违者罚150元

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延平大队发布《通告》,即日起富强路(南平北站站前接送通道)实行限时五分钟通行管理规定。凡需进入富强路站前道路接送旅客车应即停即走,禁止长时间停放。

合福高铁通车后,高铁南平北站输送乘客数量稳步攀升,日均接近9000人次,周末高峰日突破10000人次,站前道路进出车辆日均突破4000辆次。由于车辆来往频繁,数量多,常出现机动车辆长期占用临时停车泊位等严重现象。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这方面问题单靠人工管理很难解决,所以我们将在站前设置电子警察门禁系统。”据悉,该系统具有机动车车牌自动识别、限时通行时长自动比对、自动日志形成、违法车辆车牌识别主动传输、卡口抓拍一体化等功能。

此外,《通告》还指出,高铁南平北站附近的民主路、比硕路、爱国路及富强路的过境通道,禁止机动车停放。民主路爱国路口、富强路、比硕路、爱国路禁止摩托车、货运车通行,摩托车可停放在民主路的摩托车停放点内。

交警部门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以上规定,违者将按有关法规,处罚150元,记3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