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已婚建瓯女子叶某秀(化名)勾结他人以相亲、结婚需要彩礼等名义诈骗多名单身男子钱财。此外,她不但自己作案,还拉自己母亲谢某玉下水一起发财。事情败露后,母女俩均被南平建瓯警方抓获。

已婚女子加入诈骗团伙

叶某秀现年30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丈夫在镇上的一家单位上班,自己与朋友冯某开了一家夜宵店。

2013年9月,长住建瓯的浦城男子吴某跟叶某秀说开夜宵店很辛苦,向她提议假相亲骗人钱财,被叶某秀拒绝。

2014年春节前,吴某再次找到叶某秀,说已经物色了一个作案目标,极力邀请她入伙。

经不起吴某几番游说,叶某秀和好友冯某商量后就答应了吴某。几天后,叶某秀、冯某接到吴某电话后到建瓯与浦城男子李某见面,吴某介绍说两人都没有结婚,想找婆家,李某看上了外表靓丽的叶某秀。

次日,吴某和叶某秀包车到浦城李某家中,与李某家人见面后,骗得彩礼2万元,两人各分到一万元。之后,吴某和叶某秀又以买手机和衣服骗取了李某2900元。此后,李某多次联系叶某秀,均因她换过手机卡无法打通。

尝到甜头后拉母亲下水

见了几次面就轻轻松松收入囊中一万多元,叶某秀初尝甜头,想拉母亲谢某玉一把一起共同快速“致富”。此前谢某玉多年来在镇上经营一家宾馆,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却一口应允。

2月中旬,吴某、张某妹、叶某秀3人又到松溪一单身男子刘某家与其见面,双方均表示满意。几天后,刘某和家人来到建瓯见女方家长,吴某、叶某秀将刘某及家人带到城区水南事先准备好的一处民宅中,与谢某玉冒充的“亲家母”及花钱雇来的“亲家公”见面。几天后,吴某、叶某秀又来到刘某家中商量结婚彩礼一事,顺利诈骗到16800元,刘某还花2000多元钱买了一套衣服和一条金项链给叶某秀。

在刘某家相亲时,刘某介绍说自己的朋友金某也要找老婆,叶某秀允诺介绍女友给他认识。次日,金某和刘某也来到建瓯相亲,吴某和叶某秀把冯某介绍给金某,再次由谢某玉冒充冯某母亲,骗取了金某聘礼20600元。得手后,大家根据“贡献”大小分享了这份“劳动果实”。

接到受害人报案后,建瓯市刑侦大队先后抓获诈骗团伙成员吴某、曾某和张某妹,东躲西藏的谢某玉、叶某秀被警方上网追逃。2015年12月28日,谢某玉在企图乘坐火车外逃时被民警抓获。2016年1月4日,在民警的规劝下,叶某秀和冯某来到建瓯市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上海启动特色村落风貌保护传承规划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