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8月18日至19日晚,由福鼎市委宣传部、福鼎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咏颂中国红”第三届“书香福鼎”演讲与朗诵大赛决赛在福鼎市桐山溪西小吃美食街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青少年组的夏珍妮、林家民、曾予涵;成人组的蔡林蕾;团体组第八组潘佳欣、叶子雯、吴昕恒、丁元桢荣获一等奖,9个作品荣获二等奖,14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图片1

(福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为一等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图片2

(福鼎市桐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陶真为优秀组织奖颁奖)

比赛现场,96位参赛者通过语言技巧、肢体语言与情感巧妙融合,呈现的作品不失经典又蕴含新意。有抒写跨越山海的“闽宁情”的《援宁爸爸我想你》、有普通人用汗水努力守护福鼎文化名片太姥山的《以平凡的我,守护不平凡的太姥山》、也有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写给抗疫一线妈妈的一封信》和《像战士一样去战斗--一个“鼎医人”的自白》……

图片3

现场图片

图片4

(24号选手夏珍妮朗诵《胶东乳娘》)

24号选手夏珍妮的作品《胶东乳娘》,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回到胶东抗日战争最艰难的时期,回顾了胶东乳娘的感人事迹:她们用生命和鲜血为革命后代打造了温暖的襁褓,诠释了“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红色乳娘精神。夏珍妮同学的朗诵与肢体语言、情感以及抒情背景音乐完美融合,得到了在场观众及评委的肯定,获得了青少年组一等奖。23号选手林家民的《稻子熟了》与9号选手曾予涵的《童年的阿土列尔村》,通过饱满的声音力量,表达了对袁隆平院士的敬仰、 大山中的孩子对“走出去”的未来的期盼,同样获得了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局长张里冰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张里冰局长认为,本届比赛是一次视听盛宴、文化盛宴。她强调了“全民阅读+全域旅游”的重大意义,并表示主办方将持续加强策划推动阅读引领走深走实,打造多元文化阵地构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据悉,本届“咏颂中国红”第三届“书香福鼎”演讲朗诵比赛自启动以来,各个机关单位高度重视,33个单位积极响应,选派133个作品,175名选手,“幸福福鼎”现场直播在线收看人数达5万多人,现场观看群众近五百余人,反响热烈。(寇艺 钟童舒 林尹文/图)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