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3月13日,湾坞半岛,福安青美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工地,工人们忙着进行厂房地面改造,为设备进场安装做准备。

“我们这个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一期2万吨产能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预计6月可调试投产,今年有望完成1万吨产量,按目前市场行情,产值将超10亿元。另外的8万吨产能也在同步规划中。”福安青美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杰说。

福安青美园区总体规划3个“10万吨”项目:10万吨三元前驱体、1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和10万吨动力电池回收项目,总投资50亿元,致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材料制造基地,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以上,年创税18亿元。

工业稳则经济稳。今年初,宁德市制定出台有力措施,从鼓励企业增产增效、保障企业用工稳岗、加快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强化协调服务促进春节招商和节后复工等六个方面发力,力促一季度工业生产稳定运行。

措施精细,政策落地,激发活力。一组数据最具说服力:1—2月,宁德市工业用电量2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增速依然位居全省首位。

科技创新有力,发展如虎添翼。宁德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围绕21C创新实验室等“国字号”“省字头”创新平台,引进建设更多创新实验室,加大科技创新群体培育力度,形成良好的科研生态。

青拓集团成功研发“手撕钢”、宁德时代入选全球“灯塔工厂”、上汽集团宁德基地最快53秒下线一辆车……随着一批“金娃娃”迅速壮大,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和铜材料等宁德四大主导产业集聚发展,不仅单个集群链条加快裂变,而且集群之间融合聚变,构建起“龙头引领有力、链条上下贯通、集群高效协同”的产业生态圈。

本报记者 单志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