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近日,宁德市印发《宁德市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推进农产品双向流通和快递电商下乡进村,为农村物流发展奠定基础。

《方案》提出,要推动电商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加快构建现代物流发展体系。加强电商快递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完善电商快递物流公共化、集约化网络布局,构建集约高效的快递物流服务平台和配送网络,将城市快递配送点纳入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统一规划建设。大力实施“交邮”“邮快”合作试点,推进农产品双向流通和快递电商下乡进村,将快递进村纳入电商进农村示范县专项资金补助范畴。加快电商快递物流园区建设。鼓励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方式,推动电商园区与快递物流园区融合发展。2022年前,宁德市各县(市、区)至少建设一个符合本地发展需要的电商快递园区。积极培育具备仓配一体、智能分仓、快递集散、电商孵化、展示体验等功能的电商快递产业示范园。完善智能投递技术和设施。支持制定市级住宅智能信报(包)箱、智能快件箱管理服务标准,新建住宅小区应按标准设置信报箱或智能信报(包)箱。支持在社区、高校、商务中心等末端节点加快布局智能投递设施,鼓励有条件的老旧小区改造时补建智能信报(包)箱。(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李加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