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有了电梯之后,我可以经常下楼锻炼,也能邀请更多老朋友来家里做客。”谈起新加装的电梯,家住福安市阳春社区安居小区的冯新容赞叹不已。

安居小区建于1995年,区内共有住户3900多人,其中老年人有556人,占比高达14.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地政府在这里试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

加装电梯之事“麻雀虽小”,但细节工作“五脏俱全”。阳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华杰介绍,阳春社区与相关职能部门主动靠前,担起电梯加装“助推器”的职责。为了能够最大化满足各户居民的利益诉求,阳春社区坚持“多受益多出资,少受益少出资或不出资”的原则,通过社区专班队伍争取资金补助,居民自筹,邀请国企、民企投入,“三管齐下”解决资金筹措难问题。

据了解,阳春社区目前已有8部电梯加装完成并投入使用,还有4部电梯正在建造,预计9月底交付使用。与此同时,该社区还陆续收到居民加装电梯的申请。 (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陈雅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