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7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雷美容 黄凌) 记者从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获悉,近日,经过一个月试运行,福建省首个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在三都澳白基湾深水网箱养殖基地内正式投运。

该项目由光伏发电系统、风力发电系统、数字能源管理系统及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系统组成,项目选取渔业生产加工全产业链福建省龙头企业福建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为示范点,是宁德市着力打造光电储一体化示范基地的一个场景应用。

据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采用宁德时代储能电池,由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建设,集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储能、数字能源管理系统等技术为一体,适合多种多能互补场景应用,可实时监测各能源子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源网荷储优化协调控制,多种可再生能源互补和优化管控。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海上渔排不间断供电,推动清洁能源走进“海上田园”,巩固、扩大宁德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成果。

该系统试运行一个月以来,运行稳定。截至目前,光伏日发电量10-23千瓦时,累计发电390千瓦时,风机日发电量5-10千瓦时,累计发电20.3千瓦时。储能系统累计充电229千瓦时,放电183千瓦时,渔排累计用电量280千瓦时,该系统运行基本满足渔排生活办公用电需求。

据悉,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总结试点示范项目经验,依据渔排大小规模及差异性,开发更多可供选择的风光储系统,扩大风光储微电网场景应用规模。此外,该公司还将推动光储项目在企业屋顶、校园、通信基站、农村、海上渔排等场景的示范运用,让绿色“宁德动能”更加强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