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凌晨,茫茫海面上,一艘可疑船舶趁着夜色快速航行,

面对海警执法艇的鸣笛、喊话,它不但拒不停船,还呈“S”型加速逃窜……

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该船还是被宁德海警成功控制,执法人员现场抓获嫌疑人6名,查扣涉嫌走私成品油约300吨。

宁德海警查获涉嫌走私成品油约300吨 抓获嫌疑人6名

记者了解到,4月19日凌晨,宁德海警局获悉,在西洋岛附近海域存在成品油走私行为,随即派遣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查缉。到达目标海域后,海警执法人员迅速锁定了1艘航速较快的可疑油船。

宁德海警查获涉嫌走私成品油约300吨 抓获嫌疑人6名

随后,海警执法艇立即前往核查,通过鸣笛、喊话等方式,要求该嫌疑船立即停船接受检查。但该船拒不停船,并呈“S”型加速逃窜,企图甩尾撇开海警执法艇,加之事发海域波涛汹涌、能见度低,为执法艇实施跳帮增加了难度和危险。

宁德海警查获涉嫌走私成品油约300吨 抓获嫌疑人6名

关键时刻,海警执法人员抓住两船一次接触瞬间,强行跳帮,成功控制住了该船。经查,该船涉嫌运载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约300吨。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年初以来,宁德海警局针对海上执法工作形势特点,不断加强海上执勤训练,强化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始终保持打击海上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态势,累计查获各类案件60余起,查获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近1000吨,非法盗采海砂5万余吨,走私香烟约12万余条,全力维护辖区海域治安环境。(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通讯员 江仰清 王命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