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3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近段时间,烟花爆竹扰民的问题可谓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从11月29日宁德民爆物品行业协会召开的第二届三次全体会员大会暨全市民爆管理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上获悉,即日起至12月底,宁德将严查烟花爆竹非法活动,发现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活动,将依法进行处罚。

目前已进入烟花爆竹销售、运输、燃放高峰期,烟花爆竹扰民的问题可谓备受市民关注。根据会议部署,即日起至12月底,宁德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将组织开展以“除隐患、保安全”为主题的安全大检查,严查烟花爆竹非法活动便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入闽通道、城际要道检查站、治安卡口的作用,加大对过往车辆的盘查力度,主动发现打击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活动。各地特别是福安烟花爆竹传统产区公安机关,要主动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对空置院落、养殖场、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开展滚动清查,发现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活动,要及时通报应急管理部门依法处理;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要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除此之外,当前,建设工程爆破施工也处于迎接收工验收的忙碌期。据市民爆协会理事长张锦光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协会将进一步推动落实爆破作业单位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协助支队启动爆破作业单位“黑名单”管理制度,将违反民爆物品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和规范的爆破作业单位列入“黑名单”管理,积极规范会员企业生产和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