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6日讯 (宁德网记者 陈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今年以来,宁德不断加大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日前,宁德对存在违规收费行为的全市2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了通报。

根据通报,宁德医疗机构普遍存在的违规收费行为有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高项目收费、收取一次性低值耗材的费用。如宁德市医院、福鼎市医院、寿宁县医院、周宁县医院、霞浦县中医院等医院存在分解收费情况;柘荣县中医院、古田县中医院、霞浦春晖护理院、屏南县医院等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情况;闽东医院、宁德市医院、蕉城区人民医院、宁德市中医院、福鼎市医院、寿宁县医院、柘荣县医院、古田县医院、霞浦县中医院等医院存在重复收费情况;福鼎市医院、霞浦县医院、霞浦县中医院、寿宁县中医院、屏南县医院等医院存在套高项目收费情况;福鼎市医院、霞浦县中医院、屏南县医院、古田县医院等医院存在收取一次性低值耗材的费用情况。

同时,该通报还指出,宁德医疗机构还存在不合理诊疗行为。霞浦县中医院、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宁德眼科医院、宁德市医院、宁德市中医院、霞浦县医院、霞浦县中医院存在过度检查、过度治疗的现象比较突出;闽东医院、霞浦春晖护理院、福鼎市精神病疗养院、霞浦县中医院、寿宁县中医院、宁德市医院、霞浦县医院、柘荣县医院、周宁县医院、古田县中医院、柘荣县中医院不合理诊疗现象仍然存在。

此外,宁德医疗机构不合理用药行为也较为突出。闽东医院、霞浦县医院、福鼎市医院、古田县医院、屏南县医院、福安市医院等医院存在不合理用药行为;寿宁县医院、福安现代医院存在套用医保诊疗项目行为;东侨弘济德综合门诊部存在冒用医保卡刷卡违规行为;福安信仁堂药店、福建省扬祖惠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宁德蕉北店将医保目录外项目申报医保结算违规行为;古田县城南百姓药店、古田县逢春药店、宁德市养生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周宁县广昌堂药店东街店存在食品、化妆品上架违规行为;周宁县爱鑫同仁大药房有限公司、宁德市同仁医药有限公司、福安市中兴广安医药有限公司、新华中路药店福建省康好医药有限公司福安东凤店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