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1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颜晨曦) 11月8日,由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牵头,海关总署、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门组成国家验收组,莅临霞浦进行宁德港口岸三沙港区扩大开放验收指导。根据国家口岸验收有关要求,验收组一致认为霞浦三沙港区基础设施建设符合国家要求,同意三沙港区通过国家级验收。

验收过程中,验收组实地察看了三沙港区的口岸查验监管设施,详细了解了港区建设情况,并召开验收会议,听取了宁德市政府关于口岸建设和开放情况的汇报,验收组成员分别发表验收意见,并就三沙港区对外开放事项进行认真评审。

据了解,三沙港区是经福建省政府批准保留的对台小额贸易口岸,是福建省乃至国家对台的重要窗口。自2016年8月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三沙港区扩大开放以来,宁德市持续推进三沙港区建设,相关基础设施也不断完善提升,三沙港区新建了长3.8公里、宽120米的进港航道,在航道上设置三座航标和一座无线电航标(AIS航标),新建锚地面积64公顷、水深11.6米。近期,港区还规划新建万吨级码头通用泊位1个,建成投用后,港区预计年吞吐量达200万吨。

同时,宁德市结合三沙港区区位优势,统筹规划布局产业项目,引进落地时代一汽动力电池、罗兰蒂锂电池新材料、闽宏纤维年产5万吨PET再生纤维、新加坡林虾集团智能水产养殖加工、福建国资冷链物流和冰鲜水产品交易中心、保利光影小镇文化创意园、花竹海旅游、三沙烽火岛旅游等项目,将为三沙港区开发开放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