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4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将36个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列为今年第二批省级挂牌督办,其中宁德市有4个。省生态环境厅责成宁德市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责令限期整改,挂牌督办期限至2020年3月31日。

据悉,这些突出环境违法问题是近期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交叉督导中发现的。其中,屏南县鼎兴合金钢铸业有限公司建有一台中频炉,未配套烟气收集处理设施,中频炉烟气直排外环境;车间内喷漆工序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生产产生的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

位于霞浦县的福建合一铸造有限公司1号车间内有2台中频炉、4台焙烧炉,配套建有废气收集管道、2组水膜除尘设施和15米高的排气筒,检查发现在进入水膜除尘设施前的废气管道上设置有一个三通阀门,处于打开状态,废气不通过水膜除尘设施处理,直接通过15米高的排气筒排放,涉嫌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

周宁县万宏木业有限公司部分打磨、切割工序未配套粉尘收集设施,木料加工粉尘通过外墙开口和排气扇外排,车间外山坡和植被表面有明显落尘;喷漆工序在喷漆间外作业,产生的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未配套建设危废贮存间,危险废物无识别标志。

福安市宏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建有一台4蒸吨锅炉,配套建有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锅炉正在作业,废气处理设施未运行,涉嫌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炉渣等固体废物露天堆放,未落实“三防”措施。

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各地对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依法查处被督办问题。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以及恶意违法排污适用行政拘留的,要严谨固定证据,按程序移送到位;对符合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取缔关闭等规定的,要采取综合手段予以惩戒;对触犯其他环保法律法规的,要严格依法立案处罚。同时,要督促相关企业严格按照督办时限完成整改,对整改无望或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要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取缔关闭。省生态环境厅将适时组织对部分挂牌督办的环境违法问题开展后督查,对在申请解除挂牌督办过程中弄虚作假,未按期完成查处和整改督办事项,以及未履行监管职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在全省范围内通报批评并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