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习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回信了,特向你们报告这个特大喜讯。”8月11日,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党支部书记王明祖告诉笔者,他把习总书记给乡亲们的回信在第一时间传递给远在千里之遥的新疆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二十里店村党支部书记艾尔肯·尼亚孜,并用微信向他发送媒体的相关报道情况。

“得知习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回信,我们也和下党乡的群众一样,特别激动,特别自豪。”艾尔肯·尼亚孜说,“我们立即组织二十里店村全部党员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加强与下党村的联系,要齐心协力把村庄建设的更加美好。”

去年11月22日,下党村党支部与二十里店村党支部签订共建合作协议书,两村之间开展交流学习及党员培训教育、推进民间交流交往、相互帮助对方开拓农特产品市场,推进共商共建发展,共促乡村振兴。今年6月14日,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党政领导、二十里店村两委成员、党员等20多人来到下党村走“亲戚”,开展党员结亲结对,学生“手拉手”结对及两地产业对接等活动,两地的合作交往更加密切了。

在下党村担任“下乡的味道”电商销售员的王明桃与二十里店村梅丽阿依·麻木提是结对的党员,这几天都在参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各种学习会,十分忙碌。她告诉梅丽阿依·麻木提,习总书记的回信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了下党,许多人还专程前来下党参观访问,旅游的人更多了,农产品销售量也大了起来。梅丽阿依·麻木提非常高兴,还给王明桃和她的孩子寄来三顶小花帽,并对下党乡的脱贫摘帽感到欣喜。

习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下党扶贫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下党干部群众的鞭策。下党乡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靠山吃山唱山歌”的嘱托,利用下党好山好水的资源优势,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学习特色小镇。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做好“保洁、治水、绿化”三篇文章,讲好“下党故事”,力争把“下乡的味道”打造成“原生态散种散养农产品”知名品牌,解决“小农户”对接“大市场”最后一公里问题。(闽东日报 吴通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