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小学校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

4月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持续提升安全教育水平和中小学生安全素养,该局于日前下发文件,要求各地要完善安全教育工作机制,做好2019年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我市各中小学校要把师生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之中,贯穿于学校教育各个环节,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全年安全教育不少于12课时;要按照《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和《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技术规程》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应急疏散演练制度,做到中小学校每月、幼儿园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开展演练要制定方案、绘制疏散路线图、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防止演练活动发生安全事故。

在加强防治校园欺凌和学生网络沉迷方面,要强化学生校规校纪教育,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讲座、班团队会等,提高学生对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同时,通过课堂教学、主题教育等多种方式,让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游戏,增强学校对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的早期识别和干预活动,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

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全国安全教育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5·12”防灾减灾日、全国安全生产月、食品安全宣传周、“11·9”消防宣传日、“12·2”交通安全日等教育、纪念活动,扎实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要强化对薄弱环节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利用“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积极参加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组织的中小学安全在线教育。(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