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1至2月宁德市茶叶出口大幅增长 货值同比增长67%

3月8日,记者从宁德海关获悉,今年1-2月我市茶叶出口553.8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9.3%;货值1774.2万美元,增长67%。

为支持宁德茶叶出口,宁德海关在出口茶企中推行“以加工企业为龙头、以农业合作组织为载体、以基地为基础、以标准为核心、以技术服务为保障”的现代农业生产加工组织形式,规范种植生产,有效提升源头管理水平。同时,开展出口茶叶品牌培育提升工作,以质量安全为核心,推行“一产品一标准”做法,帮助茶企建立差异化的品牌标准体系。跟踪研究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市场对茶叶的准入要求和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指导企业有效应对。截止今年2月,宁德市出口茶叶企业达36家,产品远销香港、越南、马来西亚、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宁德茶叶”已成为福建省茶叶的一张靓丽名片。

除了茶叶外,其他传统产业出口也增长有力,其中食品出口4.5万吨,增长8.8%;货值3.2亿美元,增长11.4%。水产品出口4.2万吨,增长10%;货值2.7亿美元,增长13.1%。

记者了解到,宁德海关还紧抓质量和品牌两个“牛鼻子”,积极推动农食水产品出口。一方面严守质量关,监督指导企业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现代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另一方面推动实现“企业品牌化、品牌标准化”,指导企业开展出口自主品牌建设,开发深加工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与此同时,宁德海关还创新出口食品监管模式,由产品检验向过程监管转变,实现出口食品电子底账零等待,有效压缩通关时长80%以上。(闽东日报记者 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郑金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