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首家社会化机动车驾驶人考场迎来节后首场考试

宁德市首家社会化机动车驾驶人考场迎来节后首场考试

考试现场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我市首家驾照社会化考场——福建省宁德市金洲机动车驾驶人考场已于春节前投入使用,2月12日,该考场迎来了节后的首批考生,考场整体运营平稳。据了解,这是我市第二家机动车驾驶人考场,该考场的投入使用改变了以往宁德市机动车驾驶考试人员只能选择到福安罗江考试的单一渠道,为群众考试提供了方便。

“节后上班第一天就有考生预约了,安排在12日考试,12日至14日的科目二共有129人,科目三92人,由于刚放假结束,预约考试的人还不多,慢慢会有所增加。从考生反应情况来看,对考场还是比较满意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宁德市金洲机动车驾驶人考场位于蕉城区漳湾镇金漳路旁贝头村,占地218亩,是集机动车训练、考试于一体的社会化考场,下设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场,每场次C1、C2类考试量为200人。

自运营以来截至春节前,共有176名考生预约参考科目二、212个考生预约参考科目三考试,合格率分别为44.3%和34.9%。家住宁德市蕉城区的考生李先生说:“以前我们要考驾驶证都要提前一天坐将近一个小时的车到福安罗江,有的还要住宿,既费时又费钱,现在家门口就能参加考试了,真好!”

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大队副大队长、金洲考场负责人宫海江说:“近年来,宁德市‘学驾照’的人日益增多,去年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量达到24.5万。金洲考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是支队落实公安部‘放管服’部署的具体举措之一,不但缓解了考场不足、考试难预约的问题,还切切实实为群众解决省时省力省钱的问题。”

据了解,考场还投入了一些新技术,确保了驾考的公平、公正、公开,在考试过程中采用随机分车、电子感知、脸部身份识别等技术手段,通过考试监管平台实时监控考生考试全过程,科学、规范、有序地自动完成对实操考试科目全过程的自动评判。(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陈晖 章芳汀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