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内最大发电侧储能项目并网宁德时代供应电池

记者获悉,2018年12月25日上午11时16分,由宁德时代独家供应电池的鲁能海西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储能电站一次性并网成功,该储能电站是国内最大的电源侧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电站、国际最大的虚拟同步机电化学储能电站。

据悉,鲁能海西多能互补示范工程集风电、光伏、光热、储能于一体,是首个电源侧接入的百兆瓦时级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电站,能够对风电、光伏、光热等新能源组合实时柔性控制,实现智能调控,提供虚拟同步控制、跟踪发电计划、支持AGC二次调频等多种服务,用于实现虚拟同步、最大限度减少弃光、弃风率。该工程在中国乃至全球储能行业都有举足轻重地位,是世界上容量最大的“风光热储调荷”虚拟同步机示范工程,对全球新能源发展和可再生能源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